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中国女排名将刘晓彤退役,里约奥运会随队夺冠

发布时间: 来源:新京报 编辑:刘颖(见习)
自入选中国女排,刘晓彤成为郎平麾下不可缺少的一员。

11月24日晚,前中国女排队员、北京女排队长刘晓彤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役,告别二十年的排球生涯,“2021年11月24日,正式从这个赛场走下来,有很多不舍,也有很多青春的记忆留在我的回忆里。”

刘晓彤出生于1990年2月,16岁加入北京女排,23岁入选中国女排,曾两夺联赛冠军,两次获得女排世界杯冠军,也登上过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回顾职业生涯,刘晓彤表示,“在排球的世界有过巅峰的喜悦,有过伤病的失落,但这二十年的排球生涯总结两个字:值得。”

▲刘晓彤(左)宣布退役。资料图源:新华社

作为前北京女排队长,刘晓彤率队挺过了艰难的时刻,也有创造历史的喜悦。2018年,刘晓彤曾临时转会天津女排,跟随球队获得联赛冠军。2019年,作为北京女排的绝对主力,她又率领母队创造历史,首次夺得联赛冠军。

自2013年入选中国女排以来,刘晓彤更是成为郎平麾下不可缺少的一员。她先后参加了2014年世锦赛、2015年世界杯、2016年奥运会、2018年世锦赛、2019年世界杯和东京奥运会,帮助中国女排获得2015年世界杯、2016年奥运会、2019年世界杯冠军。

“中国女排这四个字赋予了我很多,也让我从中学习到了怎么做一个勇敢坚强的人,成为其中一员我深感荣幸。这种经历教会我的不仅仅是勇敢面对,还有积极去解决问题。”刘晓彤在告别信中写道。

告别信的最后,刘晓彤感谢了教练、家人和球迷,“我会带着这种正能量继续接下来的工作生活,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