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满满的感动!广西33户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

阅读数:0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陈诗圆 记者:刘冬莲
点击详情

他们一见钟情,双双成为广西金秀大瑶山护林员;他们相互扶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12月1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自治区妇联获悉,全国妇联近日公布的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广西有33户家庭入选!一起来看看这些家庭令人感动的事迹吧。

夫妻共同守护大瑶山

黄通甫是广西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长滩河保护站龙道山护林点的一名护林员。今年50岁的他,已经在大瑶山护林18年。

2014年,黄通甫的前妻因为难以忍受深山老林的寂寞,改嫁他人。两年后,黄通甫经人介绍认识了与他同龄的黄日秀。两人一见钟情,当年便重组了家庭。2017年,黄日秀成为保护区里的唯一一名女护林员,直到今天。

黄通甫与妻子黄日秀一共负责5条线路的巡视工作,一般每天巡一条,来回需5~8个小时。走累了,两人便一同休息,吃点干粮、喝口水,欣赏山间风景。做护林员,很多时候一整天都遇不到其他人,有时还要在山中住一两个晚上才能巡一个来回。

有一次巡山时黄日秀摔肿了手,黄通甫一路牵着妻子的手走回驻地。黄通甫常对妻子说:“你跟着我受苦了!”

黄日秀说,当初决定做护林员就是为了和丈夫在一起。每遇到这样的情形,她都觉得没选错人,心里满满的幸福。她有一个儿子,黄通甫对继子也很好,有时甚至觉得儿子跟继父更亲。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百色市田东县祥周镇残疾人专职委员罗连草是名残疾人。2010年担任祥周镇残疾人专职委员以来,她克服自己行动不便的困难,跑遍了全镇21个行政村、205个自然屯。10年来,累计为全镇残疾人换办二代残疾证3085本,帮助42户残疾人家庭获取各类补助以及无障碍改造,为139名残疾人争取到辅助仪器,帮助65名残疾人申请白内障复明手术。

2007年,罗连草母亲因脑溢血瘫痪在床。在罗的精心照顾下,老人现已经能自理和走路。

2000年,罗连草的公公在老家去世。2006年,为了更好地照顾婆婆,丈夫与罗连草商量后将老人接到田东县一起生活。怕老人生活孤单,罗连草夫妇还主动张罗为老人找老伴。

罗连草一家对村里老人尤其是五保户也很关心,逢年过节主动带着女儿到祥周镇祥周村五保村看望孤寡老人,送青菜、陪聊天,打扫卫生。如今罗连草家庭夫妻和睦、两个孩子性格开朗,其乐融融。

除了黄通甫家庭、罗连草家庭外,我区还有周娟秀家庭、苏为星家庭等31户家庭,荣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荣誉。

具体名单如下: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