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花钱就包上名校?广西一副校长收钱后失联,涉及金额170万!

阅读数:0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陈诗圆 记者:卢荻 文/图
8万上西大、6万上民大?

交8万元能上广西大学、交6万元能上广西民族大学……花钱真的能让孩子心仪的学校就读吗?

广西十几名家长轻信南宁一学校副校长梁某的承诺,以为可通过内部关系入读广西一些名校,家长们先后交费共计170万元后,却发现梁某已失联。

轻信他人承诺,家长花钱想让孩子上本科

近日,十几名来自灵山、桂平、博白等地的家长,赶到南宁市艺炫艺术培训学校那厉旗舰校区讨说法。

▲涉事学校。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卢荻摄

灵山县的何先生说,去年,该校副校长梁某到灵山县做招生宣传时,透露他跟一些高校有关系,如到他们学校就读,高考时可优先录取。何先生信以为真,让正上高三的女儿小何到该校就读,并向梁某交3万多元学费。

今年高考后,小何没考上本科线。6月20日,梁某主动打电话给小何,称他有内部关系,可让她到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本科就读,分别收取8万元、6万元费用。

小何想到广西大学就读,连夜通过微信转5000元订金给梁某。7月16日,何先生转账7.5万元给梁某。然而,小何一直未收到广西大学录取通知书。

▲梁某跟何先生微信聊天记录。受访者提供

7月19日,梁某又说,为了保险起见,让小何再报广西民族大学,费用6万元。何先生转了6万元给梁某。

小何一直没有等来这两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9月初时,何先生觉得时间拖太久,让梁某退了8万元。

9月15日,梁某又联系何先生称,广西大学有一名同学退学,有一个学位空出来,让何先生马上转8万元费用,何先生照做了。就这样,何先生先后一共转了14万元费用给梁某。

最后,小何被一所大专院校正常录取,并到该校就读。此时梁某还承诺,等广西大学有名额,再安排小何转学。

▲何先生给梁某转账记录。受访者供图

家长联系不上副校长,发现其已被开除

同样,来自博白县何女士为了让孩子到心仪大学就读,先后交9万元费用给梁某,但最后事没办成,钱也没退。

10月底,家长们发现无法联系上梁某后,到学校了解情况。校方称,梁某因私自收取学费没有上交,已被开除。

家长周女士说,她发现事情有异样时已向校反映,但学校有关人员说:“没事,会处理好。”同时还让家长先不要报警,以免影响孩子们的正常录取。没想到,梁某可能已经跑路了。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6月以来,梁某先后收取十几名家长1万元至28万元不等费用,初步统计或达170万元。

校方表示不知情,警方已立案侦查

据该校金副校长介绍,梁某确实是该校副校长,今年10月28日,梁某已离职。但梁某违规所收取费用均是其个人行为,学校对此并不知情,学校也是受害者。事发后,他们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并已多次跟家长进行协商,具体情况以警方调查结果为准。

▲家长们到学校了解情况。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卢荻摄

然而家长们认为,学校存在管理混乱问题,对此学校应负有相应责任。对此,校方一直没有正面回应家长的诉求。

记者多次拨打梁某手机,发现一直是停机状态。

近日,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经调查后,已以涉嫌诈骗立案侦查。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