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酒后闹事还追打民警!崇左一男子犯袭警罪获刑8个月

阅读数:0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莫妮娜 记者:颜强
该案件是崇左市受理的首例袭警案件。

酒后因琐事与他人发生争执,民警到场处置时,崇左男子周某某不仅推搡反抗,还借着酒劲追打民警,11月30日,男子周某某因犯袭警罪,被龙州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据了解,该案是今年3月1日“袭警罪”正式入刑后,崇左市宣判的首例袭警罪案件。

▲审理现场。 龙州县人民法院供图

8月11日凌晨3时许,周某某酒后来到龙州县某美食街的小吃摊吃宵夜,期间因琐事与他人发生肢体冲突,夜宵摊老板劝说无果便拨打了报警电话。接到报警电话后,龙州县公安局2名民警迅速出警。在现场,民警制止了周某某的闹事行为。为详细了解情况,民警将周某某引导到空旷处准备询问,没想到周某某突然反抗推搡民警,并借着酒劲追打民警,途中还捡起铁网、盆碗等砸向民警,后民警将周某某制服并将其押带回派出所。

经审理,龙州县人民法院认为,周某某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其行为已构成袭警罪,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到案后周某某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其自愿认罪认罚,可予以从轻处罚。依照相关法律规定,法院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当庭宣判,周某某犯袭警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据了解,该案件是今年3月1日“袭警罪”正式入刑后,崇左市受理的首例袭警案件。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