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追回129辆被盗电驴,警方给出了一个重要建议

阅读数:420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刘颖 记者:卢荻 文/图
警方表示,被盗电动车均没有锁上大锁。

5月26日下午,南宁警方举行今年第一季度被盗“两电”(即电动自行车及电瓶)集中返赃现场会,将近期追回的部分被盗电动自行车(以下简称电动车)及电瓶返还失主。据悉,截至5月26日,全市共破获盗窃“两电”案件与去年同比上升75.67%,追回被盗电动车129辆、电动车电瓶725个。警方表示,被盗电动车均没有锁上大锁。

5月26日下午,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在南宁市公安局滨湖派出所看到,警方将刚追回来的几十辆电动车和一批电瓶摆放在球场上。此时,已有多名失主前来认领被盗电动车。

失主黄先生告诉记者,5月13日,他花2600元购买了一辆电动车。5月16日,他将刚买了三天的电动车停放在住处楼下,当时没有锁上大锁。不久,黄先生发现车辆被盗,他立即打电话报警,当晚,辖区警方便帮他找回了电动车。

▲失主在检查车辆。

“我的电驴已被偷了三年!”失主闭女士领回自己被盗的爱车时,难以置信地说。2016年,闭女士花2000多元购买这辆电动车,2019年被盗。5月25日凌晨,她突然接到警方电话,称刚把被盗电动车已追回,令她十分惊喜。

“电动车不管停多久,一定要锁上大锁。”据滨湖派出所民警龙腾介绍,目前,警方侦破“两电”被盗案件中,发现被盗的电动车基本是没有锁上大锁,这给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如果电动车锁上大锁,在一定程度上可让不法分子知难而退。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