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桂林一游客未出示健康码,还把工作人员推倒!结果……

阅读数:321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刘颖 记者:唐晓燕
该游客向这名景区工作人员赔偿相关费用共计2900元

日前,一名游客到桂林市芦笛景区游览,在门口没出示健康码,工作人员拒绝其进入,双方发生纠纷,游客将这名工作人员推倒。事发后,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甲山派出所民警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5月24日,民警将赔偿款送到景区工作人员手中。这是秀峰警方首次利用公安+多部门“5G联勤”系统成功调解纠纷。

5月18日,甲山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秀峰区芦笛景区门口,一名未出示健康码的游客与景区工作人员发生纠纷。

民警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当日中午,一名游客想进芦笛景区游览参观。在景区门口,该游客因无法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景区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劝阻其不要进入。该游客情绪激动地将一名工作人员推倒在地,工作人员当场倒地昏迷,随后被送往医院检查,有头晕、头痛,伴有视物眩晕症状。

▲现场通过5G联勤系统多部门参与调解。 秀峰警方供图

事后,民警将当事双方就近带到芦笛三村警务室进行调解。在调解中,双方均认为对方存在过错,一方认为纠纷是因游客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引起的;另一方则认为景区服务举措不健全才导致事件发生。

为了加快调解效率,民警现场通过5G联勤系统立即与秀峰区民事庭法官和秀峰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实时连线共同参与调解。通过分析矛盾焦点,向当事人释明法律关系,双方情绪逐渐缓和。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该游客向这名景区工作人员赔礼道歉并赔偿误工费、医药费等相关费用共计2900元。

据介绍,该案的调解是秀峰分局利用5G联勤系统合力化解矛盾纠纷的首个成功案例。面对辖区旅游景点多等治安特点,秀峰分局甲山派出所搭建公安+多部门“5G联勤”系统,充分发挥公安警务室“1+N”联动工作效能,吸收司法局、城管部门、应急部门、妇联等调解力量,通过面对面线上调解的方式,突破空间、地域限制,减少程序流转耗时,点对点处理纠纷,使矛盾化解更简便。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