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路遇两辆私家车起火,三名热心南宁公交司机秒变“消防员”!

阅读数:3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邱晨 记者:蒋文跃
点击查看

近日,在南宁金凯开平路口,2辆同向行驶的小车先后在车道中燃起熊熊大火,紧急关头,路过的3名公交司机发现后不约而同地拎起车内的灭火器灭火。经众人合力扑救,大火被扑灭,火情未造成人员受伤。

网友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6月23日傍晚6时40分,在金凯开平路口,道路右侧一辆白色小车疑遇故障漏油起火,火苗瞬间从车子底盘往车身蔓延,后方一辆SUV躲闪不及,被火苗“缠”上,仅五六秒时间,火苗就窜出一米多高,还伴随着浓烟,情况十分紧急。

▲2辆同向行驶的小车先后在车道中起火。视频截图

发现起火后,SUV车的驾驶员紧急下车逃生,该车被大火包围。这时,一辆公交车停了下来,公交司机拎起灭火器跑向起火小车,迅速朝起火位置喷射干粉灭火。另一名公交司机同样拿起灭火器进行喷射灭火。经过公交司机及热心市民的合力扑灭,火势很快被控制,确认车内没有其他起火点后,大家才安心离开。

▲路过的3名公交司机不约而同地拎起车内的灭火器灭火。视频截图

28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联系了参与灭火的热心公交司机覃黄朝,他是南宁邕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121路驾驶员,他回顾救火过程时说,原在前方行驶的207路公交司机发现路面突发火情后,紧急打起双闪,他察觉后立即驾驶车辆将车流临时阻断,防止再有意外事故发生。

据介绍,事发时,W7路公交车恰好路过现场,包括覃黄朝在内的3名过路公交司机眼看情况不对,不约而同地提着灭火器进行扑救,其间还有好心市民跑过来帮忙灭火。

消防部门就此提醒,夏季炎热,驾驶员驾车时应避免车辆超负荷超速运转,或是长时间曝晒,车辆行驶过程中如果产生异响、异味,应立即熄火停车,如发现汽车发动机处冒烟或有火光等异常现象,应立即靠边停车,关闭发动机,不要贸然打开引擎盖。

驾驶员要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经常检查汽车的电路、油路、线路,车内不要存放空气清新剂、香水座、气体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并随车配备灭火器。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