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关注!我国第一部女足题材电影在贺州开机拍摄

阅读数:0 发布时间: 来源:贺州宣传 编辑:李思叡
电影预计将于明年6月女足世界杯之前展映。

8月15日,中国足协唯一支持、中国第一部关于女足题材的院线电影《十一分之一》在贺州市平桂区“足球小镇”开机拍摄。

▲开机仪式现场

电影主要讲述了一名拥有足球天赋的女孩萌萌,在报考国家队前夕回到家乡贺州集训,备赛期间受伤而不得已和性格偏执的母亲朝夕相处,从而爆发了积压已久的矛盾。母女两代人的隔阂、误会最终在足球梦想的驱动下化解。

该影片主要外景拍摄地为贺州市区及部分著名景区。该片上映后将多方位展示贺州市的秀丽风光、风土人情、民族团结进步,对扩大贺州市的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

▲贺州市姑婆山温泉足球小镇的足球场

据导演魏冰和介绍,为了更好展现女足精神,同时把贺州当地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俗充分融入影片当中,剧组经过9个月的筹备,先后来贺州考察三次,将电影剧本反复打磨、修改了18稿,终于熬制成了一个原汁原味的贺州故事。

▲开机仪式现场

《十一分之一》是“红色少年影视文化促进计划”项目,电影预计将于明年6月女足世界杯之前在全国各大院线及中小学校园展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