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堵!南宁这个路段,过路电车被迫在人行道上“反复横跳”,施工方表示……

阅读数:387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农诗祺 记者:何定坚 文/图
上下班高峰期,大量电动车拥进这过道,非常拥挤

近日,南宁市厢竹大道一路段因施工占用路面,只留出一条狭窄的过道供电动自行车通行。一到上下班高峰期,大量电动车拥进这条过道,非常拥挤。

  .

8月15日下午6时许,正逢下班高峰期,在凤岭北路连接厢竹大道的辅道上挤满了电动车。因为附近路段有围挡施工占用道路,电动车经过时需转入一条临时过道。“电动车车流量很大,但过道狭窄,只能龟速前行。”一名电动车车手说,一些人纷纷将车驶上人行道,没想到前方人行道因施工也被围挡,他们只好又从人行道上将车开回到过道。

▲施工路段附近的人行道上挤满了电动车。

记者看到,因人行道和过道有二三十厘米高度的落差,电动车往下开难度较大,有的车辆冒险通行,差点摔倒。有人搬来石砖垫高地面降低落差,但仍然存在危险。

8月16日上午上班高峰期,记者再次来到上述施工路段,看到电动车通行十分拥挤,仍有不少车手冒险从人行道上往过道上开。据了解,这是厢竹大道上跨柳南铁路立交桥维修工程中的桥面维修项目,预计11月底完工。

▲不少车手冒险从人行道上往过道上开。

相关维修单位一工作人员称,因为施工场地有限,以致临时过道狭窄,上下班时间段出现电动车拥堵问题,他们正在跟进处理,目前在争取合理性“拓宽”临时过道,并增加人手配合交警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