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南宁的户外工作者辛苦啦,来这些地方吃根雪糕消消暑吧!

阅读数:297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陈程 记者:黎伊玮 文/图
吃着冰,暖了心!

“天气太热了,这几天中午我都会来这里拿雪糕吃”“雪糕吃下去很冰凉,但我们心里很温暖”……8月30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在南宁市桂春路南一里附近看到,一家便利店外摆放了一台大冰柜,上面贴着“爱心冰柜”“雪糕自取”“致敬高温下的坚守”等字样,一些外卖员、快递员或者环卫工人在路过该店时都会驻足,拿上一支免费的雪糕补充“冰爽能量”。

▲爱心冰柜。

在爱心雪糕自取点,一些户外工作者三五成群地在树荫下吃着雪糕,也借此小憩一番。“阿姨来吃根雪糕消消暑,看看喜欢啥口味,随便选。”驻守在爱心冰柜旁的工作人员向一位环卫工人说道。据了解,除了保持现场的领取秩序外,工作人员还会及时对雪糕进行补充。

“8月28日至9月9日,爱心冰柜每天提供360支免费雪糕给户外一线工作者,包括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外卖员、快递员、防疫工作者、消防救援指战员、公安交警等。”据爱心雪糕自取点的工作人员介绍,南宁市目前共有三个这样的爱心冰柜,除了桂春路这家,在广园路和南湖大桥附近也各有一个,让户外工作者能免费领到一份属于他们的“夏日关怀”。 

▲一名环卫工人领取了爱心雪糕。

处暑已过,炎热未消。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深圳、南京等城市也设置有类似的爱心冰柜。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吃着冰冰的解暑雪糕,但内心却是暖暖的。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