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科学规划预制菜产业布局,广西将培育一批预制菜龙头企业,打造产业集群

阅读数:300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农诗祺 记者:张文卉
点击查看>>>

“圳品”展示、预制菜品尝……8月29-30日,2022年粤企入桂“双百”行动启动仪式暨广西现代农业产业链招商洽谈会在梧州举行。其间,广西现代农业产业链招商项目签约金额194亿元,粤桂协作招商项目签约金额266亿元。

记者了解到,活动全面开展粮油、果蔬、畜牧、渔业4大产业链,蔗糖、预制菜及食品加工产业链以及蚕桑、茶叶、中药材等N个小精尖产业链招商。

▲参会代表在品尝预制菜。易祚平摄

广西“圳品”推介培训会上展示了在大湾区市场走俏的各种广西优质农产品。近年来,粤桂两省区在广西打造了一批面向大湾区的农产品示范基地,培育了一批优质农产品成为“圳品”,有力推动“广西好嘢”“桂字号”农产品走俏大湾区市场,促进了粤桂两地优势互补产业互助。

从2019年8月到今年6月,广西农产品已获评4批共94个“圳品”,广东采购和销售广西“圳品”超过10亿元,带动了广西优质农产品开拓深圳市场,走向大湾区,提升了广西农产品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水平。

启动仪式还有600多种包装精美、品相精致的预制菜。预制菜连接田间地头和市场,形成种养植、加工、仓储、运输和市场销售的完整链条,能够有效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广西是全国农业大省,水果、秋冬菜、优质鸡等产业规模稳居全国第一,名副其实成为国家重要的“果园子”“糖罐子”“菜篮子”“鱼塘子”,有坚实的预制菜原材料稳产保供能力基础。

▲参会代表在品尝预制菜。易祚平摄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广西将指导全区因地制宜、科学规划预制菜产业布局,组建市级预制菜产业联盟,高标准建设预制菜生产基地;利用粤桂协作平台高标准建设我区食品加工园区,培育一批预制菜龙头企业,打造广西预制菜产业集群;加快出台预制菜相关标准,形成具有广西特色的预制菜产业标准体系,推进预制菜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发展。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