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国庆假期,亲子阅读火热,这个假期你读书了吗? | 国庆七日谈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卢盈 文/图

这个假期,你怎么过的?是周边游还是选择读书呢?近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走访书店和图书馆看到,假日期间,读书氛围浓厚,不出门旅游的南宁人,利用假期陪伴孩子逛书店或泡图书馆。

▲假日期间,书店内有许多孩子正在看书,读书氛围浓厚。

“专门带孩子来看书,书店里还有很多阅读活动,小朋友可以在这里呆一整天。”10月1日下午3时许,何女士带5岁的女儿在茶花园路的新华书店23号店看书,她选择了一本科普翻翻书《揭秘人体》,通过卡通图画,向孩子介绍“身体的秘密”。“现在很多儿童读物制作非常精美,陪伴小朋友阅读的时候,还能和孩子互动。”何女士说。

当天,该书店内座无虚席,年纪小的孩子由家长陪伴阅读,年纪稍大的孩子就挑选自己想要看的书,自行阅读。

▲10月1日下午,家长带孩子到新华书店23号店(茶花园路店)看书。

“我们钻地道的时候,也同时帮忙照顾了地球……”陈先生正给儿子读绘本——《蚯蚓的日记》,他声情并茂地读着有趣的故事,儿子陈乐则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还向爸爸提问。陈先生告诉记者,平时由于工作忙,很少能陪伴孩子,假期第一天他就带孩子来了书店,计划给孩子讲5本绘本。“尽可能的多陪伴孩子,陪伴阅读也能养成他读书的好习惯。”

在漓江书院三街两巷店和三祺广场店,国庆期间也迎来不少亲子家庭。“带孩子到这里感受假日气氛,正好到书店来买本书。”市民黄先生在三街两巷店给上二年级的女儿买了一套《米小圈上学记》,希望孩子在阅读中过一个有趣的节日。

▲10月2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少儿书刊借阅室,前来借书的小朋友络绎不绝。

除了在书店阅读,选择到图书馆“畅游书海”的市民也不少。10月2日上午10时许,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少儿书刊借阅室,前来借书的小朋友络绎不绝,甚至排起了队。“我借了《大自然探索》《奇趣百科》和《故事会》。”读五年级的刘熙悦早早就和父母约定好,国庆假期要到图书馆多借几本回家读。

当天,在图书馆一楼的借书证资料填写处,坐满了为孩子办理借书证的家长。“图书馆的藏书丰富,孩子在这里能借阅到很多适合她的图书。”“养成阅读好习惯,在图书馆借书、读书,培养孩子从小爱阅读。”“图书馆学习氛围浓厚,在这里借阅是不错的选择。”……大部分家长表示,正好国庆假期有空,就带着孩子来“打卡”。

“越来越多的家长,更愿意在节假日带孩子来书店了。节假日,23号店的进店人流大约在1800人次。”新华书店23号店长陈玮瑶介绍,亲子阅读可以让孩子远离平板、手机等电子产品,同时也能提升孩子的见识、并拓宽知识面,还能在亲子互动中增进亲子感情。此外,家长们对孩子的阅读“投资”也明显提高。“对于内容好、有品质的图书,每本售价60至100元不等,家长们也乐于为孩子购买。”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邱晨
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