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三代同堂齐动手!重阳节公益文化活动让温情加倍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刘豫

国庆假期恰逢九九重阳节,让节日的喜庆气氛更添一份“尊老敬老”的温情。10月4日,在这样温情加倍的日子里,广西民族博物馆、南宁博物馆、邓颖超纪念馆等文博场馆都举办了相应的公益活动,如拼贴画、插花等适合合家欢的手工活动,让三代同堂参加活动共享天伦,其乐融融,以此来传播和推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

▲广西民族博物馆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内举办的活动,先由志愿者讲解员带领观众参观了“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展示了中华民族优良家风家教传承的重要性。在参观完展厅之后,大家还一起学习和了解了重阳节的由来和节日活动习俗等内容,最后一起参与手工制作。“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和父母、小孩一起,需要这样的活动来增进感情交流,全家人都觉得很温馨。”市民赵先生如是说。

▲邓颖超纪念馆内举办的“情递重阳”主题插花公益活动。主办方供图

当天,南宁博物馆也在馆内举行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社教活动。活动通过讲述重阳节的由来及其特有习俗,让孩子们产生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情感。邓颖超纪念馆则举办了“情递重阳”主题插花公益活动,让市民通过了解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故事,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引导大众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

值得一提的是,10月5日至7日,广西民族博物馆的“欢乐国庆”拼贴画公益免费体验活动还将继续进行,感兴趣的市民朋友,赶紧带着家中的老人和孩子一起来参与吧。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邱晨
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