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全国已收获秋粮超5亿亩!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

据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已收获秋粮超5亿亩,完成38.6%,多个主产区秋粮增产趋势明显。

时下,从东海之滨到西南腹地,广袤田畴处处是一派收获的场景,一幅幅壮美的收获画卷,展现着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气象。

山东乐陵市89.5万亩玉米进入收获期,全市出动现代化农机装备为农户提供耕种收服务,确保粮食颗粒归仓。(乐陵市委宣传部供图)

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会亭镇郭楼村农田里,村民忙着收获玉米。(王高超 摄)

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的度尾文旦柚喜获丰收,当地农民在正在加紧采收。(郑金相 摄)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农民抢抓农时晾晒作物,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象。(王罡 摄)

金秋时节,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3万余亩香禾糯稻成熟,当地农户抢抓农时用传统方式收割、晾晒。(吴德军 摄)

地处乌蒙山腹地的贵州省黔西市,8万多亩优质水稻陆续成熟收割,当地农民趁国庆假期晴好天气晾晒水稻。(史开心 摄)

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县吴铺镇万亩“三岗糯”农田里,收割机忙碌在田间,来回穿梭收割水稻,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胡学军 摄)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柯坦镇枣岗村,成片的虾田水稻渐次成熟,大地一片金黄。(左学长 摄)

江苏省海安市55.8万亩优质水稻陆续进入收获期,当地村民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晾晒,确保颗粒归仓。(翟慧勇 摄)

编辑 梁冰欣
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