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十一”假期露营外卖热度高涨,炸鸡、咖啡、烧烤炉三类外卖最受欢迎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颜强

露营度假、微度假成为今年“十一”假期的趋势,在视野良好的户外、平坦的沙漠草地露营,成为度假最佳选择之一。据美团外卖相关数据显示,同比去年“十一”假期,今年10月1日至3日送往景区露营地的外卖订单量增长超过两位数,其中销量前三的品类为炸鸡、咖啡、烧烤炉。露营相关商品销量同比去年增长215%,便携式烧烤炉、驱蚊液、野餐垫、折叠桌椅、钓鱼竿等成为销量最高的商品。

远郊景区也可享受便捷外卖服务

一家老小出门露营,吃喝是个大工程,因此,不少市民选择在户外点外卖,以此满足一家人的饮食需求。美团外卖数据显示,外卖送达地址为景区露营地的咖啡订单量增长幅度较为明显,同比增长139.1%,火锅订单量增长38%。炸鸡、卤味和地方小吃则是最受欢迎的露营外卖小吃。

现今,无论是在大城市还是小城镇,国庆假期都可以享受到足够方便的外卖服务。据美团外卖敦煌相关负责人闫丽介绍,敦煌有不少全国知名的旅游景点,在沙漠与城市的交界处,露营基地多达30余个。这些营地深受本地人及全国游客的欢迎,“比如说公司团建、市民就近游玩聚餐,都可以选择来露营。”其中,胡杨焖饼、大漠风沙鸡、驴肉黄面等当地特色外卖,都深受游客喜欢。

▲敦煌鸣沙山旁露营基地的游客在取餐。 徐巨业摄

为了更好地保障用户体验,站点对一些点外卖的“热门景区”进行了充足的运力配备。“在月牙泉等知名景区,除了安排充足的驻点骑手,还给站点配备了电动汽车,让骑手可以更快送餐。”闫丽介绍,虽然远的露营地距离市区有七八公里,但骑手小哥30分钟左右就可以将外卖送到帐篷门口。

近年来,露营外卖、景区外卖成了旅游景点的新标配,无论是高原还是海岛,都能看到外卖骑手的身影。据美团外卖介绍,今年“十一”期间,四川九寨沟、浙江千岛湖、北京雁栖湖等旅游景点都可以享受到外卖服务。未来,美团外卖还将不断丰富供给,为更多旅游、休闲人群提供便利服务。

烧烤炉、驱蚊液、野餐垫成为最热门露营商品

说走就走的旅行,不仅带动了露营外卖订单量的增长,还带火了外卖装备。美团外卖数据显示,10月1日至3日,便携式烧烤炉、驱蚊液、野餐垫、折叠桌椅、钓鱼竿等成为需求量最大的露营商品。一次性烧烤架的订单量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573%,飞盘的订单量增长了1082%。

美团国庆用户调研中有七成用户表示,今年选择省内、市内游,露营、登山、骑行、钓鱼等成为热门出游方式。同时,这些出游方式也更需要“专属”出行装备,“外卖点个帐篷”,成为很多年轻用户出行准备新选择。“十一”假期前一周,露营、钓鱼、骑行、登山等相关商品销量环比上周增长超10%,其中钓鱼竿环比上周同期销量增长35%、帐篷增长45%。

▲美团外卖露营、登山、钓鱼等相关商品销量环比增长。

记者从美团外卖获悉,为应对长假露营热,平台也安排了足够的运力满足露营外卖需求,保障消费者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当前,消费者即时消费习惯逐渐从应急走向日常,更进入了娱乐、旅行等多元领域。“出游的不确定性增加,也催生了更多的即时购买旅行用品、旅行装备的需求。”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介绍,美团外卖会根据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联合更多商家,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供给,在快的基础上,给消费者更好的消费体验。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吴若山表示,伴随着各类商业业态升级,人们出游的灵活度和探索欲越来越强,休闲度假和本地生活需求正在走向融合。消费者通过挖掘本地平台的丰富供给,以获取多元化的生活体验,这也对国庆假期消费形成有效助力。

编辑 梁冰欣
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