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工行北海分行增贷减费解困助力小微企业经营发展

来源:南国早报网 发布时间: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北海分行进一步加强金融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支持,通过减免融资费用、下调贷款利率等措施,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支持力度,截至今年10月31日,该行累计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4.82亿元,同比增长21.72%,有效助力小微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

推进科技赋能

工行北海分行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积极稳妥做好疫情期金融维稳工作。该行实施线上线下双向投放模式,加速小微贷款投放进度。同时,该行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宣传线上金融产品及业务操作说明,帮助客户熟悉线上业务办理流程,引导他们优先使用电子渠道办理金融业务,减少人员聚集,提升金融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有效助力小微企业渡过疫情期资金紧缺难关。

实施减免助力

针对部分小微企业受新冠疫情影响,面临经营停滞、效益下滑、资金紧张的不利局面,工行北海分行深入贯彻工行总行对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系列优惠政策,收费严格按照总行《服务价目表(2022年版)》的标准执行,在营业场所对收费目录进行清单化展示,做到一目了然,针对小微企业贷款,除正常支付贷款利息外,免收融资其他一切费用,并且该行还主动承担贷款抵押物抵押登记费用等,做到应免尽免,能免尽免,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支持续贷解困

结合新冠疫情以来部分小微企业由于经营下滑,出现到期贷款续贷难情况,该行把无还本续贷作为支持“六稳”、服务“六保”的着力点,认真做好小微企业存量到期贷款的续贷工作,对符合续贷条件的贷款,只要客户申请续贷,即予以贷款续贷。今年以来,该行累计为6户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涉贷金额1613万元,做到应续尽续,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压力并节约再融资成本,帮助解决小微贷款到期续贷难问题。(石崇云 翟晓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