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桂林市潜经村:“双语”宣讲传进千家万户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李家健

“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现在,漓江的环境一年比一年好,我们发展旅游就要靠这片青山绿水,这就是我们的金山银山。”11月17日,在桂林市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潜经村,城区“方言红色送学队”成员、“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白桂连通过普通话和当地方言,向村民们讲述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这天,恰逢该村乡村振兴理事会的成员们为扩建生态停车场的事,聚集在议事长廊开会。白桂连的一番宣讲,让大家越发坚定绿色发展的决心。回族群众吴啟成首先表态:“我可以把我家的老房子拆除扩建生态停车场,这样村里的环境好了,游客多了,停车也方便了,对大家都有利。”一个、两个、三个……大家纷纷举手表示赞同提议。

潜经村是漓江沿岸一个具有600多年历史的回族聚居村。雁山区针对村中回族群众多的现状,组建4支由党组织书记、老党员、少数民族党员组成的“方言红色送学队”,推广“双语”讲堂,开展“乡音方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连日来,记者跟随其中一支送学队来到潜经村,感受当地少数民族党员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指出,广西要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我们备感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回族党员吴秋红说,近年来大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雁山区成立了竹筏公司,建起了旅游驿站,为村里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源,柏油路建到家门口……大家时刻感恩党的好政策,今后要端牢“生态碗”,让大家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行走漓江边,记者看到,这里山清水秀、风光绮丽。在碧岩竹海休闲区,游客们在体验瓜果采摘的乐趣,恰逢银杏叶黄,人们纷纷驻足拍照。该乡立足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创新传承民族文化,推出“草坪三宝”,挖掘民族特色美食,办好古尔邦节、开斋节,打造特色村寨,完善服务业态、丰富体验项目、开发精品民宿,让一大批回族群众因此吃上了“旅游饭”。草坪回族乡也凭借民族团结、和谐发展的金字招牌,荣获“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广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等称号。

这段时间里,除了这4支“方言红色送学队”外,雁山区还组建起41支“红色送学队”深入乡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红色送学队”的党员们白天走进田间地头、晚上坐在农户院落,与党员群众谈发展、谈变化、谈政策、谈感受,切实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莫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