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第十五届区运会闭幕,南宁市代表团获280金!下届将在北海举办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闫芬丽

11月23日晚,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闭幕式在贵港举行,接力棒传递给了下届区运会东道主——北海市。经过激烈角逐,各市代表团在本届区运会中均有收获。一些体育新星崭露头角,让观众看到了广西体育的希望。

南宁市代表团一骑绝尘

本届区运会,南宁市代表团一骑绝尘,获得了280金191银194铜,总奖牌665块,实现了赛前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团体总分“三个第一”的目标。

东道主也收获颇多,据贵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郭起炎介绍,历届区运会比赛中,贵港市代表团取得的最好成绩是第六名。本届区运会,贵港市代表团共派出12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竞技体育28个项目、群众赛事活动公开组14个项目的比赛,最终取得94金64银73铜,总奖牌排名第五。

郭起炎表示,区运会带给他们的不仅是竞技体育水平的提升,还掀起了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潮,各项群众赛事的积极开展,增加了贵港市民浓浓的运动热情。

此外,南宁市代表团、桂林市代表团、北海市代表团、百色市代表团获得“广西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钦州市代表团、贺州市代表团、河池市代表团、来宾市代表团获得“广西竞技体育贡献奖”。

运动小将赛场扬希望

据悉,本届区运会,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共有1.7万多名运动员参赛,858枚金牌各归其主。其中射击、射箭、蹼泳、举重、田径、游泳等6个项目的49项广西青少年纪录被刷新。

如南宁短跑小将曾克理就在广西青少年田径史上写下精彩的一笔,他以21秒51打破了保持21年的男子甲组200米全区青少年纪录,又以47秒73打破男子甲组400米全区青少年纪录。

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向光表示,本届区运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办的第一个全区性体育盛会,一批青年小将茁壮成长、挑起大梁,将成为我区备战学青会、全运会、奥运会的强大生力军。

北海接棒下一届区运会

当晚的闭幕式上,随着会歌《把梦想交给太阳》的响起,贵港市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内的区运会会旗、第十五届区运会会徽旗缓缓降落,主火炬也逐渐熄灭,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万众瞩目下,区运会的会旗交接至下一届东道主——北海市,现场挥舞的运动会旗帜,向全区人民发出邀请,第十六届区运会相约“南珠之乡”北海市。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梁冰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