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48个剧目来袭!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精彩纷呈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刘豫

11月23日晚,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开幕式在广西民族剧院举行。此次展演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

▲活动现场。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地方戏曲繁荣发展,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活动在11月23日至30日在南宁举办。23日晚的开幕式上,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为广西观众带来了婺剧《火烧子都》(展演剧目)《泗州城》《扈家庄》《吕布试马》《大破天门阵》。行云流水的经典武戏令人拍手叫好,精彩的演出为接下来的展演营造热烈的活动氛围。

此次展演活动从全国100多个剧目中遴选出48个剧目(折子戏)进行10场演出,并邀请2场武戏折子戏进行祝贺演出,涉及甘肃、河南、江西、广西、广东、重庆、江苏、福建等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3个艺术院团,涵盖陇剧、秦腔、越调、豫剧、赣剧、南昌采茶戏、邕剧、桂剧、粤剧、淮海戏等40个地方戏曲剧种。

▲活动现场。

展演期间,还将举办2场专家讲座、2场专家点评会、1场全国戏曲传承发展艺术研讨会,邀请来自全国知名戏曲艺术家、研究专家及参赛单位代表、主要演员等,围绕新时代地方戏曲传承发展等主题进行研讨。通过丰富多彩的演出、交流、讲座、研讨等活动,彰显全国戏曲艺术领军人才坚守正道、德艺双馨、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活动将通过文化惠民平台向市民们开放售票,大家还可通过文化和旅游部“文艺中国”视频号等平台观看线上直播。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