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贵港富硒产品、武鸣沃柑、隆安火龙果……这些广西名优特产行销全国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陆欣楠 周如雨

富硒小龙虾、覃塘莲藕、茉莉花、火龙果……11月23日至24日,2022年全国采购商广西行活动先后走进贵港和南宁,促进广西名优特产行销全国。

11月23日,2022年全国采购商广西行贵港站(平南)暨产销对接大会在平南县举行。展销活动现场,展出的产品既有富硒大米、富硒小龙虾、覃塘莲藕、社坡腐竹等“大而优”的大宗特色优势农产品,又有桂平西山茶、覃塘毛尖茶、平南团罗茶等茗茶,还有红薯干、木瓜丝、龙眼干、荔枝干、竹笋干等“小而精”的贵港地方性特色品种。

▲不少市民在企业展位前对产品进行了解。本文图片均为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陆欣楠摄

贵港名优特产发展潜力巨大,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加大力度支持贵港名优特产走出去,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重点加大对贵港市富硒产品在全国市场的宣传推介力度,把该产品列为核心推广产品之一,积极推动产品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

11月24日,全国采购商广西行活动来到了南宁,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南宁市名特优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全方位展示南宁名特优农产品,促成全国采购商同南宁名特优产品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推动南宁名特优产品走出广西、走向全国。

茉莉花、火龙果、老友粉、油茶......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多家南宁名特优产品企业在现场展示展销,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市民前来品尝选购。

▲市民在展位前品尝油茶。

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经前期沟通与现场洽谈,此次全国采购商广西行(南宁站)暨南宁市名特优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共有3对企业达成签约意向,现场签订合作协议,签约金额共计8500万元。

据悉,广西作为农业大省,物产资源丰富,各设区市在不同时节都有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水果和农产品上市,根据这个特点,自治区商务厅从今年6月份开始,组织举办全国大型采购商广西行产销对接活动,进一步推动广西各地名优特色产品品牌化发展,促进广西名优特产行销全国。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