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首次来桂!火炬成果直通车促成6个项目签约近千万元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陈溯 文/图

11月26日上午,2022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广西站活动在广西大学举办,这是该活动开展以来首次落地广西。

据悉,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于2016年启动,是科技部火炬中心搭建的高校院所高水平科技成果与地方高质量科技企业的精准对接平台。目前,借助该平台和契机,促成了广西大学、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等9家单位的6个项目达成合作,签约金额近千万元。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科技创新助力绿色发展”为主题,重点面向广西全区征集了200项技术领先性强、产业化成熟度高、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具备明确产业化前景和较好的经济社会潜在效益优质项目,纳入“科技成果直通车”全国项目库、广西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科融通”平台进行项目展示推广。

同时,组织专家进行项目遴选,优选10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进行路演。其中,广西大学的“木质纤维改性及其在重金属污染修复中的应用”项目和桂林理工大学的“工业固废制备优质胶凝材料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获得了2021年度广西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整合优质资源,对接高端平台,搭建有效的供需对接渠道,建立政府、高校院所、企业、投资机构和服务机构“五方联动”的成果转化机制,为创新主体“搭台”,为市场主体“赋能”,助力区内各产业领域创新企业高效发展,推动更多优质成果在广西转化落地。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梁冰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