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广西39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开工率超过70%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陆欣楠

12月5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自治区投促局了解到,今年以来,由39名自治区领导领衔协调推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已开工项目29个,开工率74.36%,项目到位资金463.59亿元。

据了解,玉林70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一期的9个子项目已实现全面开工建设;钦州中伟新材料南部(钦州)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开工”;南宁多氟多锂电池项目一期、桂林领益智造智能制造项目一期已竣工投产。

同时,广西加强金融支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柳州国轩柳州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资金到位率66.72%,梧州不锈钢园区永达钢铁1780mm高端板材生产线项目资金到位率43.10%。

除此之外,广西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协调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中伟新材料钦州产业基地是广西打造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的核心项目,计划分三期实施,一期已投产,二期计划投资约130亿元,已全面启动。来宾市三江口高性能纸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产业链延伸效果明显,带动了年产50万吨造纸化学品项目等多个关联项目落户园区。这些重大产业项目的加快推进,对广西重点产业的建链延链补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陈诗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