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工行广西分行加大高速公路信贷投放,助力广西交通强区建设

来源:南国早报网 发布时间:

“十四五”期间,广西积极推进交通强区战略,交通基础设施的先导性作用将进一步突显。工行广西分行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不动摇,紧抓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前沿规划,贯彻落实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等要求,聚焦交通运输关键性领域,用好用足用活各项政策和优势产品,提升金融服务交通基础设施的深度和广度。

做稳投放,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该行注重加强与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沟通联络,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成功签订《金融助力经济稳增长 支持“十四五”广西交通强区建设合作协议》,精准发力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干线、抵边跨境骨干通道、中南西南地区连接北部湾出海口干线等高速公路建设,有效发挥了信贷支持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活水”作用。

截至2022年12月末,全行高速公路板块贷款较年初增长192亿元,增速达35.55%,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增速。

做强储备,形成项目“梯次库容”

2022年,该行立足“十四五”国家及自治区发展战略规划,躬耕区域市场、优选重点项目,深化跨机构、跨部门、跨模式的协同联动,加强现代交通、能源保供、基础设施等关键性领域的支持力度,提升先进制造、绿色金融、科创金融和乡村振兴等补短板领域融资质效,逐步形成了项目储备梯次架构,为全行信贷业务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做优服务,创造价值“二次升级”

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对标“十四五”规划交通重大项目,聚焦区属国企、入桂央企等主体单位,构建“早、快、专”金融服务模式,搭建“国内保理+项目前期贷款+项目贷款+供应链融资+......”的灵活产品组合,满足不同阶段重大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同时,该行贯彻落实国家收费公路主体贷款让利政策,及时组建工作专班团队,主动与交通部门、符合政策的项目业主以及项目融资牵头行进行沟通,积极做好配套金融服务,将让利政策落到实处。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