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大唐天城南广场突现一排商铺,相关部门:擅自改变规划用途,涉嫌违规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黄乒宾 文/图

“我们小区的南广场最近冒出一排长长的商铺。”3月22日,南宁大唐天城的业主向南国早报反映。

据悉,大唐天城小区位于南宁市西乡塘区北湖北路2号,已交房数年。3月24日,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在大唐天城的南广场看到,一排崭新的商铺正在施工建设,商铺里有水电接口。商铺外,到处是显眼的广告和海报。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商铺约有20余间。

▲大唐天城南广场突现一排商铺。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 黄乒宾摄

一些大唐天城的业主拿出该项目总平面图纸说,这些商铺通水通电,显然不是临时性的。商铺所在的位置,在图纸上注明是“停车位”。开发商取消停车位改建商铺,人流量会增加,或许还有噪声污染,这些变化都将影响到小区业主的生活。

▲大唐天城一业主称,这些商铺所处位置应为停车位和消防登高场地。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 黄乒宾摄

记者通过大唐天城物业服务中心,与大唐地产商业运营公司南宁商管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先生取得联系。王先生表示,“我们是有手续的”,相关材料已提交政府有关部门,请记者向有关部门了解。

记者向北湖街道办了解相关情况,对方表示,之前已有业主反映到街道办,仍在调查中。

在广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记者看到,对于群众反映的大唐天城南广场不按照图纸规划建设地面停车位及消防登高场地问题,南宁市自然资源局答复称, 原市规划管理局审定北湖北路2号大唐天城小区一、二期点平面图(审批号GH20160053),该项目南面为消防登高场地及地面停车位,截至目前,“我局未办过该项目总平关于上述内容的调整手续”。大唐天城小区未经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审批,“擅自改规划用途,涉嫌违规改变规划用途。”“目前,我局已去函西乡塘区人民政府,请其组织辖区城市综合执法部门调查处理。”

(读者某先生 稿酬50元)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莫妮娜

校对 麦雪莉

责编 胡志伟

审核 王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