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楼上门窗已拆,楼下商铺还在经营!市民担心是否安全,街道办回应→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谭双梅 文/图

近日,有市民反映,南宁有一栋“待拆危房”,一楼有商铺营业,进出客人不少,担心存在安全隐患。3月27日,新阳街道办事处回应,该楼栋属合法建筑并非危房,一楼商铺经营多年且手续齐全。

▲该楼房一楼有商铺在经营。

据悉,该楼栋位于北际南路2号,是南宁市制鞋厂单位宿舍楼。3月27日,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楼栋高6层,一层有八九家商铺正在营业,多为粉店;二层往上是空置的居民住房,大多数门窗已被拆走,部分外伸阳台存在破损、钢筋裸露的情况。

▲部分阳台存在破损、钢筋裸露的情况。

一楼一名商铺老板介绍,南宁市制鞋厂倒闭后,厂区已拆除,留下的这栋宿舍楼虽说要征拆,但还有一些住户没签字,目前也有人居住,“可能是有的门窗没了,所以让人误会是要拆掉的危房”。

当日下午,记者从新阳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该住宅楼属于北际二轻旧改项目的征拆范围,目前栋楼内还有少数住户未签约,为防止外来人员非法入住,城区征拆中心对已签约住户的门窗进行拆除;楼栋属于合法建筑并非危房,一楼的经营户经营多年,依法办有手续,只是近期不少承租户进行了装修翻新。

那么,此楼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呢?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建筑主体完整,无明显开裂、下沉、变形等状况。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莫妮娜

校对 胡来彦

责编 胡志伟

审核 佘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