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防城港一男子在人行道上养鸡鸭10年,周边居民被熏得不敢开窗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钟小启 文/图

防城港的凌先生在人行道上设置围栏养鸡鸭等家禽长达10年,邻居的生活和生意受影响。邻居多次向相关部门投诉,均未得到解决。3月28日,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将情况反映到防城区城管部门后,该部门于次日上午联合相关部门上门调解,凌先生同意将家禽搬进屋内。

▲围栏里饲养的鸡。

投诉:人行道上养家禽,生活生意受影响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在群星路已居住30多年,大约10年前,凌先生一家在她家旁建起一栋楼,两家仅一墙之隔。此后,凌家在门口人行道上,用铁皮围起来养鸡鸭等家禽。这些年来,门口污水横流,夏天臭得楼上不敢开窗。

此外,有时大清早鸡鸣狗叫,白天这些家禽还被放出来在街上漫步,周边一带的商铺生意严重受影响。张女士说,她家的店铺曾出租给人经营空调生意,但因门口太脏太臭,去年搬走了。招租广告贴出去一年多都无人问津。

张女士说,前几年,她和凌家沟通过,但对方认为这地方是他家的,不愿配合。她多次向街道、社区等部门反映,但均未得到解决。

回应:门前地是我家的,想养什么都可以

3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群星路看到,凌家门口的人行道位置被蓝色铁皮围住,里面有木板搭起来的鸡舍,养了一只狗、三只鸡,气味难闻。

▲人行道上围挡养家禽。

记者致电凌先生,他称,门口的地块是他家的,他想养什么就养什么,别人无权干涉。

进展:部门上门讲法规,屋主同意搬进屋

3月28日下午,防城区文昌街道火车站社区负责人吴女士介绍,近年来,社区干部多次上门协调,但凌家不愿撤走。有时社区干部联合其他相关部门上门调解,凌家不开门,也不搭理人,“社区干部很头疼”。

记者将情况反映到防城港市防城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9日上午,该大队联合文昌街道、火车站社区等部门人员来到凌家告知,根据相关法规,城区道路周边不允许放养家禽等。经沟通,凌先生同意将家禽搬进屋饲养。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梁冰欣

校对 胡来彦

责编 胡志伟

审核 佘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