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网传西安一城管执法车超载车内人员还比“V”字手势,官方回应

来源:纵览新闻 发布时间:

6月2日,几张有关西安一辆城管执法车严重超载的照片在网上传播。网传内容称,该照片拍摄于6月1日,核载人数为7人的面包车内目测乘坐了9~10人,网友拍照记录时,车后排城管队员还对着镜头比“V”字手势。对此,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表示会进行核实,但记者发稿前并未得到回复。

记者看到,照片中该车确为七座面包车,车头、车尾、车门上均有“城市管理执法”字样,车牌号为陕A28***,车辆编号为A3014。车内人员均身着蓝色的制服,但具体人数无法通过照片确认,不过中排座位处,可以发现靠窗的人员未完全坐在座椅上,疑似坐在车内一人腿上。

根据照片中涉及的地点,其中一处位于西安市雁塔区。为核实情况,6月2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陕A28***的车辆并非该局所属,且对网传内容不知情。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记者向该局接听电话的一工作人员表明采访意图后,并将网传照片等相关信息发送给了对方,该名工作人员接收后表示将汇报领导进行核实。

在发稿前,记者再次拨打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上述电话询问核实结果,接听电话的是另一名工作人员,其表示对网传一事并不知情,并给了记者一个上午接听电话工作人员的座机号,但记者拨打过去一直无人应答。

编辑 梁冰欣

校对 麦雪莉

责编 杨波

审核 刘飞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