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烂尾楼“改名换姓”,南宁市平稳房地产基金将携三大项目入市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易治平 文/图

近年来,南宁几个因开发商“爆雷”而出现问题的烂尾楼项目成了市民关注的焦点。2022年8月,为推动“保交楼”的稳步开展,南宁市平稳房地产基金正式设立。最近,该基金托管的三大项目均有了新动作。

现场施工火热

预计将尽快入市

近日,南宁市民在多个社交媒体平台看到了名为“南宁市平稳房地产基金”的账号,且账号内发布了关于此前恒大、蓝光等项目的最新施工进度,让不少人又重新关注起这些“烂尾楼”项目。

3月6日,记者在原蓝光雍锦澜湾项目看到,目前项目营销中心已完成调整,门头名称已替换为“邕府·朱槿园”,项目内部也进行了主题美陈宣传的布置,同时住宅区域的外立面工程已接近尾声。

▲原蓝光雍锦澜湾项目已完成“邕府·朱槿园”门头更换。

据现场置业顾问介绍,项目在南宁市平稳房地产基金托管后,已更名为“邕府·朱槿园”,未来将有6栋小户型住宅入市,目前即将推出的20~23共4栋住宅,计划将于年底交付。项目计划打造新生代新青年理想住区,户型为58~72平方米的三梯九户或三梯十户。目前仍在筹备阶段,样板间预计将于月中完成。

▲邕府·朱槿园项目的外立面工程已接近尾声。

此外,工作人员表示,项目虽然是毛坯交付,但是也会为购房者提供精装方案。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项目已经是“即买即办证”的状态,业主无需担心办证问题。此前,甚至在房子未交付的情况下,有关部门也给予了部分业主特殊支持,为他们提前办理了房产证,率先开创了“先办证再交房”模式。

随后,在原恒大御府营销中心现场,记者看到门头同样也已完成“邕府·紫荆园”的变更,营销中心内部则正在进行物料调试等。据邕府·紫荆园置业顾问小白表示,目前项目同样处于筹备阶段,计划推出的户型为75~105平方米,更多信息预计也将在本月陆续放出。

▲原恒大御府营销中心门头已完成更换。

当记者来到原恒大国际中心,该项目仍处于施工状态,现场门头除“平稳基金”字样外,还注明了上海二十冶建设有限公司已承接“南宁恒大国际中心二期A地块”续建工程。

▲原恒大国际中心项目续建正在进行中。

三大国企背书

“烂尾楼”改名换姓

在邕府·朱槿园及邕府·紫荆园项目内,记者都看到了南宁市平稳房地产基金相关宣传物料。

▲邕府·朱槿园内关于南宁市平稳房地产基金的介绍。

据了解,南宁市平稳房地产基金是2022年8月由南宁市财政局牵头,并由南宁市交通投资集团、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南宁威宁集团三大本土国企出资设立,首期规模达30亿元,目前已对蓝光雍锦澜湾、恒大御府和恒大国际中心三大项目进行托管。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自南宁市平稳房地产基金启动对项目的托管以来,极大地推动了续建工程和“保交楼”的进度。除邕府·朱槿园及邕府·紫荆园两个刚需项目外,邕府·紫薇府(原恒大国际中心)在“商改住”后,计划打造为300平方米以上的大平层项目,值得有高端购房需求的业主关注。

据悉,南宁市平稳房地产基金已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开设账号,会定期发布相关项目续建进度及营销信息,让广大业主及市民可以进一步了解项目相关资讯,让信息更为公开透明化。

价格“7”字头起

不少市民已接触了解

在重新入市后,三大项目将如何定价?邕府·紫荆园置业顾问小白表示,项目价格及交房时间预计也将相继公布,具体价格可以参考北投溪境等周边在售项目。

▲邕府·紫荆园项目沙盘。

“项目具体价格预计将在月底公布,据透露的初步预估价格为“7”字头起。”该置业顾问补充称,此前该小区2018年、2019年的价格达到了1.3万元/平方米,如今重新入市后打出的价格,吸引了不少周边租房的市民前来了解,部分家长更是希望可以早日入手,方便孩子就近上学。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钟亮 黎伊玮

校对 麦雪莉

责编 杨波

审核 刘飞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