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早报帮办丨先交物业费才给新房钥匙?小区物管:没有强制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黄俏华

吴女士反映:我是玉林玉通名山名府小区的业主,今年元旦去收房,开发商委托交房的物管不仅未出示房屋验收合格证明,还要求业主先交一年物业费,才能拿钥匙。我多次向相关部门投诉并与物管交涉后,3月6日,物管同意先交房再交物业费,但物业费需从1月1日算起。我觉得不合理,投诉至今未能解决。

记者帮办:3月19日,该小区物管经理吴先生表示,他们没有强制要求业主先交物业费。房子已通过五方验收,物业费收取起始时间以开发商的交付之日为准。业主反映的问题,并不构成业主延迟收房后减少物业费的必然要素,希望业主能按协议约定履行缴纳物业费的义务。

反馈:吴女士说,她认为是物管的原因导致房屋未能完成交付,自己不应交这个钱。下一步,她考虑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交房通知写道,办理交房手续的先后程序是:缴交费用、签署协议、验房、领取资料和钥匙。受访者供图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赵敏 戴昕明

校对 麦雪莉

责编 杨波

审核 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