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力争新开工建设5500套!关于危旧房改住房改造,今年广西打算这样干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徐庆成

3月25日,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建厅获悉,日前召开的2024年全区房改工作会议传出利好消息,今年广西危旧房改住房改造计划推动项目融资10亿元,力争新开工建设住房5500套,基本建成住房6000套,完成投资35亿元。

据了解,2023年全区危旧房改住房改造新开工项目17个,开工建设住房5836套,基本建成项目22个,建成住房6252套,完成投资28.23亿元。

▲北海竹林盐场危旧房改住房改造项目。

自治区住房制度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2024年全区房改工作将以危旧房改住房改造、项目确认办证、信息化建设等内容为重点,推动房改工作健康发展。广西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拓宽融资渠道,多渠道筹集人才住房,加快项目确认办证,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问题。同时,完善政策性住房档案信息,打造“房改通”平台提升服务效能,为全区群众安居宜居贡献力量。

▲2024年3月,南宁市东宝路一旧改房正在建设当中。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 邹财麟摄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梁冰欣 肖海燕

校对 麦雪莉

责编 唐海波

审核 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