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地段成熟、家具家电齐全……南宁“上架”7161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李俭芹 文/图

位居成熟地段、建筑有宽敞的走廊、燃气到户、家具家电配全……3月21日下午,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新闻媒体走访了民生工作亮点项目,相关负责人倡导保障性租赁住房(以下简称保租房)项目达到以上要求,这对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来说是个好消息。

位于青秀区长堽路236号的茅桥调度综合楼,是一栋由南宁公交集团利用自有用地(街巷用地)新建的保租房项目,周边生活配套较成熟。目前已完成初装,正在筹备软装部分,预计2024年7月正式推向市场。

▲茅桥调度综合楼保租房项目现场。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栋25层的住宅楼,共330套住房。其中一房一厅154套,户型建筑面积约30平方米;两房一厅176套,户型建筑面积约50平方米。一楼设置了公交停车位,二楼和三楼是公交车场办公室的租户健身房等公共活动场所,四层以上为客房。

南宁公交集团邕城公交公司场站管理部经理潘波介绍,该项目尚未完成软装,他们正在采购空调、洗衣机、床、衣柜餐桌等,让租户实现拎包入住。对于大家关注的租金问题,潘波表示,目前尚未确定,但总体上略低于周边同品质的出租房,预计一房一厅800元左右,两房一厅1200元左右。

南宁市住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宁市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截至2023年底,全市累计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24.52万套,建成19.6万套,成功托起近70万住房困难群众的安居梦。2021年以来,南宁市积极发展保租房,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解决住房困难问题。目前,部分保租房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现市本级第一批运营的保租房房源,涉及项目共24个,住房7161套(间),接受申请租赁。

保租房与公租房有何区别?该负责人表示,公租房和保租房作为两种不同形式的保障,保租房面向的群体更广阔,申请人不再限定收入,且申请方式简单,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在城区或开发区无自有住房的,可申请该城区或开发区的保租房,产业园区内的项目申请不受上述条件的限制。保租房的租金标准,不得高于同地段市场租赁住房评估租金的90%。市民可以在“南宁住建”微信公众号查看相关推文,了解每个项目的清单、租金、联系人、申请方式等。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赵敏 吴思思

校对 麦雪莉

责编 杨波

审核 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