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紧急!4岁男童手指被割断,贵港交警一路护航送医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周如雨

“我4岁儿子的左手无名指和小指最后一截被割断,现正从桂平赶往贵港市人民医院救治,请帮帮我们......”5月29日晚,贵港交警部门接到一名家长求助电话,随即启动相关机制,为男童紧急送医救治争取宝贵时间。

▲交警一路护航。

贵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监控指挥中心主任韦江涛介绍,5月29日晚,接到温女士的求助电话后,交警部门启动“生命救护绿波”机制,一方面拟定赴医路线,另一方面指令支队高速公路管理三大队在高速公路贵港北收费站出口等候温女士一行,以便沿途引路赴医。

当晚10时45分许,温女士一行自驾的小轿车驶出收费站,在收费站口等待的高速公路管理三大队副大队长叶文驾驶警车在前引路,并通过车载喊话器提醒前方车辆注意避让。同时,交通监控指挥中心利用沿途监控紧盯警车一行的行程,适时调控智能信号灯,对沿途路口进行绿波调整,用最快速度为断指男童开辟“生命救护绿波”通道。

“幸好有你们带路护送,太感谢了!”当晚10时54分许,温女士一行顺利抵达医院,随即医护人员将断指男童送往医院创伤科室接受治疗。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陈诗圆

校对 麦雪莉

责编 杨波

审核 佘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