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惊险!知名餐饮店吊扇突然坠落,砸伤一名女食客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钟亮

新闻热线:0771-5690127

报料邮箱:news@ngzb.com.cn


6月1日傍晚,市民韦女士在南宁市邕武路甘家界牌柠檬鸭总店用餐时,头顶的吊扇突然坠落,砸中她的头部,还在手背上划出一道伤口。事发后,该店店长陪她去医院检查,并承诺承担相关责任。

▲吊扇突然坠落。

当天下午,韦女士一行7人到这家店就餐,坐在3号桌。点餐后不久,突然听到一声异响,韦女士和她老公都站了起来,此时头顶的吊扇突然坠落。她吓得惊呼一声,本能地用手护住头部,但还是被砸中头,眼镜也被砸坏,右手背部还划出一道伤口。紧接着,吊扇落到餐桌上,几名食客被汤水溅了一身。

▲坠落的吊扇。

▲吊扇重约5公斤。

“还好在吊扇坠落前,我朋友把小孩拉走了,我老公正好侧转过身,躲过一击。”当晚9时许,记者来到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见到前来检查的韦女士,她仍心有余悸。经医生初步诊断,她伤处并无大碍,只是她感觉头晕,医生要求3天后再来复查。

涉事餐饮店店长陈女士在旁边陪同。“开店几十年了,第一回碰到这样的问题。”陈女士说,坠落的吊扇已正常使用两年多,之前没有发现异样,也没有听到异响。事发后,店里组织人员进行了安全自查,重点排查电器设备等,以消除安全隐患。她表示,食客进店消费,店方有责任保障安全,他们不会推卸责任。

▲双方友好协商达成一致,店方出具了书面材料。受访者供图

6月2日上午,南国早报全媒体(新闻热线:0771-5690127,报料邮箱:news@ngzb.com.cn)记者了解到,双方经协商达成初步协议:由店方出具书面材料,承认吊扇坠落砸伤韦女士的事实存在,并承担相关责任。1日晚,店方已先行赔付韦女士1000元用于配眼镜,至于后续相关费用及赔偿,双方同意等复查结果出来后再商量。

(读者某先生 稿酬50元)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胡志伟 邱晨

校对 黄少华

责编 杨波

审核 佘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