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路面被热融化了?车辆驶过这个路段轮胎粘满沥青,部门回应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钟小启

6月2日,有网友反映钦州市持续高温,325国道那丽路段被“热融化”了,有车辆驶过后,轮胎上粘满了沥青。广西沿海公路发展中心表示,持续高温天气导致沥青路面泛油,2日已安排辖区路段养护单位进行铺石屑处理。

▲车辆驶过后,路面出现一道道油乎乎的轮胎印。视频截图

“沥青路热化了!”2日,网友发布的视频反映,持续高温天气,325国道钦州黎合江至那丽段沥青路面被“热融化”,路面显示一道道油乎乎的轮胎印,网友还拍出车辆驶过该段路之后,轮胎上粘满了沥青,影响了群众的出行。

▲轮胎上的沥青。视频截图

2日下午,广西沿海公路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关注到网友反映的情况,但并非网友所称“热融化”,专业说法为路面泛油,从黎合江到那丽镇几十公里长的道路出现不少类似情况。去年,养护单位对此路段进行了预防性养护,铺了一层1.5厘米厚的沥青和碎石,使用一段时间后,碎石被带走了部分。近期高温天气,路面温度高达七八十摄氏度,沥青软化出现泛油。获悉情况后,目前已安排辖区养护单位进行铺石屑处理,使道路可以硬化。

▲沥青路面出现泛油问题。视频截图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今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钦州赛段也在325国道路段进行。目前,上级部门将安排对此路段进行赛道整治,避免再出现路面泛油的问题。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郭燕群 陈诗圆

校对 麦雪莉

责编 杨波

审核 佘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