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九项重点活动将展现广西特色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刘豫 练才榕

3月28日上午,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从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4月11日至5月11日活动期间,自治区将开展九项重点活动。

经过8年精心打造,“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已成为广西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民族文化魅力、促进民族团结、凝聚发展动力的盛会,活动影响力持续攀升。

自治区层面组织开展的九项重点活动为:“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开幕式活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合作录制文化节目《非遗里的中国》广西篇、录制《新民歌大会》第二季、举办“潮起三月三”创意设计大赛、打造南宁市“民歌一条街”、出版《中华传统文化里的“三月三”》主题图书、开展“相约三月三 浪漫广西行”——全国重点新媒体看广西主题采访活动、举办2024广西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闭幕式暨“大地飞歌·2024”晚会。

今年活动主要特点有:

一是以“新民歌+非遗”为聚焦点,持续强化“广西——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这一文化标识,彰显“中国非遗看广西”的魅力;

二是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中华文化认同,进一步宣传广西形象,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三是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特色文化资源,把更多的文化积淀、文化符号、文化故事融入到“三月三”活动中,让游客在沉浸互动中领略广西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

四是提升旅游消费环境,推出串珠成链的“三月三”精品线路,提供多样消费供给,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三月三”旅游产业链,打造放心的消费环境。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戴昕明

校对 麦雪莉

责编 唐海波

审核 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