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三月三”歌圩、国潮动漫节、相亲大会……南宁这些活动值得期待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刘豫 练才榕

今年的“广西三月三”,南宁市负责承办自治区层面2项重点活动,还将整合资源举办40多项文旅体商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及游客沉浸式地感受南宁的传统之美、民俗之美、自然之美、城市之美、发展之美。

今年“广西三月三”期间,南宁市将继续举办“大地飞歌”“民歌一条街”“绿城歌台”等民歌主题活动,还将举办中国—东盟(南宁)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国潮雅集等活动,让市民及游客近距离感受舞龙舞狮、民族服饰巡游、抛绣球、竹竿舞、抢花炮等特色民俗,体验南宁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

活动期间,南宁还将积极引进年轻化、号召力强的时尚新品牌,举办绿城音乐节、国潮动漫节、电子竞技(王者荣耀)争霸赛,邀请国内顶尖艺人、知名主播、电竞高手集结南宁,带来最“潮”的音乐之旅、最“酷”的动漫盛典和最“燃”的电竞大赛,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以多元化、立体式的活动布局彰显城市文化个性,提升“广西三月三”在青少年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为顺应生活新时尚,南宁还将打造真人系列的社交场景,举办“情定三月三”相亲大会、集体婚礼、“爱在南宁”脱单音乐会,为有意愿相识的青年男女提供交流平台。为鼓励更多青年参与互动,此次相亲大会、集体婚礼不需交纳任何费用,并设计各种互动相亲游戏,参与的朋友还将获赠一套精美纪念品。脱单音乐会从演职人员到观众均为单身男女,突出音乐的纽带作用,让大家在优美的音乐中寻觅浪漫,在欢乐的氛围中遇到爱情。

此外,今年南宁还会举办东盟网红走南宁、主播带你游南宁、天下米粉市集、非遗美食节以及乐购南宁系列促销等特色活动,带人们探访商圈、打卡特色旅游项目、体验国风与美食的碰撞,以文化和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引领新消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众多活动场所主要安排在青秀山、南湖、三街两巷、亭子码头、水漾市集等网红打卡点,民族大道各活动地点之间均设置免费巡游公交车,并免费发放数量不等的门票、米粉券等,让广大市民及游客真切地享受欢愉、乐在其中。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梁冰欣 肖海燕

校对 黄少华

责编 唐海波

审核 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