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全力支持春耕备耕!工行广西玉林分行加大农户贷款投放

来源:南国早报网 发布时间: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蓝克义 通讯员 梁发军

工行广西玉林分行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抢抓旺季营销时机,多措并举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支持工作,为玉林市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作出国有大行贡献。

截至2024年3月25日,该行农户贷款余额超20亿元,比年初增加3.45亿元,保障了农户春耕备耕期间的资金需求。

加大农户信贷支持力度

据悉,该行将服务春耕备耕作为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的重点,建立信贷绿色通道,加快在“三农”领域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种植的信贷支持,结合玉林区域经济与产业特点,用好上级行出台的各类支持政策和产品创新授权,大力支持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农业生产和服务主体。

该行提供适用性强、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种植e贷”小微信贷创新产品,为符合条件的涉农经营主体提供线上经营快贷支持,有效支持当地农户粮食、沙田柚、中药材种植等春耕备耕期间购买种子、化肥、农膜等生产资料资金需求,确保不误农时,受到了当地种植农户的认可,有效提升对农户的金融服务效率。

加强宣传农村金融政策

该行运用好已组建的“兴农万里行”乡村金融服务队,派驻定点帮扶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运用“党建+金融+乡村振兴”工作成果,走到田间地头,对接农户、产业种植大户,根据需求推介各类涉农产品,发挥金融所长提升乡村金融服务水平,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形成金融服务粮食、重要农产品和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工作合力,助推春耕备耕生产。

同时,该行以“外拓营销+村委合伙人共建”为推动模式,全力推进“兴农通”农村金融创新项目,外拓营销人员深入村、屯开展金融服务,指导农户掌握账户查询、贷款办理、兴农e钱包、信用卡申请、兴农讲堂等功能,帮助农户熟悉操作流程,为农户小额贷款需求的主动授信提供丰富的融资渠道,同时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贷时间、提高办理效率。

加大农户优惠政策支持

该行持续用好“桂惠贷”政策,大力拓展信贷业务,把惠企政策落到实处,让小微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贴息优惠政策支持,有效缓解小微企业、“三农”等主体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难题。通过支行客户经理对农户进行走访,逐户宣传“桂惠贷”产品,让农户充分了解到该产品种类丰富、贷款利率优惠、手续办理便捷等特点,从而增强客户黏性,逐渐拓宽客源渠道。

此外,该行持续降低农户贷款利率,对于农户采取利率优惠,并通过免除小微企业在融资中产生的公证、评估、抵押登记等各类费用,扩大对生产经营农户的减费让利空间,有效的缓解了“融资贵”的问题。

下一步,工行广西玉林分行将持续加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力度,不断创新涉农信贷产品,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编辑 戴昕明

校对 黄少华

责编 唐海波

审核 胡志伟

农户信贷 工行 农村金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