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惊艳!南宁市花朱槿花在广州塔“绽放”

来源:南宁广播电视台等 发布时间:

朱槿花开,壮美邕城!

3月28日

南宁市花朱槿花在

广州地标——广州塔(小蛮腰)上

火热“绽放”

与广州木棉花

共同闪耀在美丽的珠江之畔

“一朵花一座城”,丁香花开广州城。3月中旬,“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拉开帷幕,作为受邀参加该主题活动全国城市宣传项目的城市,南宁与广州、南昌、济南、福州、贵阳、哈尔滨等城市一道,让城市市花在广州塔(小蛮腰)“竞相开放”。

一朵花,一座城!

朱槿绽放映绿城

“草经冬而不枯,花非春而常放。”南宁,是一座拥有丰富自然资源和美丽风景的城市。在这片亚热带气候的温润环境中,有一种花儿绽放着迷人的色彩,那就是南宁市的市花——朱槿花。它不仅象征着南宁的繁荣与美丽,也见证了南宁这座城市的发展和变迁。

朱槿是常绿灌木,喜温暖、湿润,南宁的气候就特别适合朱槿的生长,可全年花开不断。朱槿除了拥有美丽娇艳的外表外,还具有自己独特的药用价值,根、叶和花均可入药,能够清热利水、解毒消肿,可以说浑身都是宝。

一花合一城,朱槿花有热情奔放、友情常存的花语,也暗合了南宁这座城市的性格。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地广西南宁,“朱槿花”常作为大家对东博会永久会址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昵称。这朵美丽的“朱槿花”洁白无瑕,常年“盛放”,不仅是南宁市地标建筑,也是来到南宁的必到打卡点之一。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全景。(资料图)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 邹财麟摄

朱槿花的12片花瓣紧紧聚拢在一起,不仅是象征着在广西世代居住的12个民族,团结友好、和睦相处,共同建设广西山清水秀的美好家园,同时也寓意着中国与东盟10国、东盟秘书处,密切合作、共办盛会、共襄盛举、共谋发展。

20多年来,东博会为促进中国—东盟战略互信和全方位交流合作带来了深远影响,尤其是2022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以来,马来西亚的榴莲、越南的山竹、印度尼西亚的火龙果等东南亚水果大批量进入中国市场,为中国和东盟水果贸易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打造了双向输送“甜蜜”的直通车,成为东盟水果“引进来”和中国水果“走出去”的积极推动者。

▲RCEP生效后首趟东盟水果专列抵达广西凭祥火车站。 李伊摄

优越的区位优势、良好的投资环境是南宁吸引强企集聚、外资青睐的制胜法宝。在这片蕴含无限商机的沃土上,朱槿花四季开放,也象征着中国与东盟的关系常青。

▲五象新区已成为广西最有前景的区域之一。(资料图)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 苏华摄

朱槿花的绚烂与南宁的繁荣交相辉映,共同绘就出一幅美丽的画卷。朱槿花开,壮美邕城,未来南宁的城市魅力和无限潜力也将继续大放光彩。

来源:南宁日报、南宁文旅、青秀山、南宁广播电视台

编辑 戴昕明

责编 唐海波

审核 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