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这个活动庄重肃穆!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大爱永存!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巫碧燕 文/图

“虽然您不曾知生命之旅何时结束,但当那一刻来临时,您却留下了鲜花一簇……”3月28日上午,伴随着志愿者深情的诗朗诵,“生命·礼赞”2024年广西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南宁会场举行仪式。150余名捐献者家属、移植受益者、医护人员向捐献者纪念碑献花鞠躬、缅怀致敬。

▲缅怀纪念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9时许,36岁的器官移植受益者黄尚宝,专程从田东县赶到南宁市青龙岗长安墓园的广西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他望着纪念碑上一个个捐献者的名字,声音几度哽咽:“去年3月,我意外查出肝癌,9月便成功做了肝脏移植术。我很少流泪,在今天的缅怀纪念活动上,深深感受到捐献者家属的大爱,内心充满感恩和激动。”

去年11月,桂林平乐县首届十大“身边好人”、53岁的邹声坤因脑出血不幸离世,他成功捐献了一个肝脏、一个肾脏和一对眼角膜,为南宁的两名患者带来新生,令广州的两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他是退伍军人,生前说过自己时刻准备为国家和社会献出生命。”邹声坤的妻子陈茂宪说,家人替丈夫圆了这份夙愿,为他感到骄傲。

▲大家向遗体器官捐献者鞠躬致敬。

据自治区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统计,截至今年3月26日,全区器官捐献意愿登记超17万人,全区实现遗体器官捐献4264例,其中器官捐献3667例、捐献大器官1.1万多个,使上万名患者带来了重生的希望。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赵敏 戴昕明

校对 黄少华

责编 唐海波

审核 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