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挖掘内涵,打造IP,广西文旅专家代表建言“壮族三月三”

阅读数:198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陈程 记者:闫芬丽
节庆品牌需要挖掘更多文化内涵。

11月18日,2022年广西首届民俗文化旅游节暨“‘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节”筹备交流座谈会在南宁召开。与会嘉宾认为,“壮族三月三”还需要挖掘更多内涵,民俗文化的呈现方式既要是高雅的艺术,也要具备大众喜欢的元素。

▲座谈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次研讨交流座谈会,旨在借助行业协会和大型文旅企业以及专家学者、行业榜样的智慧,做好举办“2022年广西首届民俗文化旅游节暨‘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节”的筹备工作。同时,通过举办首届广西民俗文化旅游节等活动,引导广大文旅企业开展市场化的民俗文化旅游品牌节事活动,进一步树立广西民俗文化旅游节庆品牌,带动乡村旅游经济,助推广西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如何借势“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做大做强2022年广西民俗文化旅游节庆品牌?参会企业代表认为,“壮族三月三”假期,广西人为什么喜欢往外跑,值得大家深思。“不发生兴趣,就没有旅游的冲动”,有参会代表表示,应该挖掘更多“壮族三月三”的文化内涵,由相关部门主导,统一对外发布,打破大家对“壮族三月三”的固有认知,只有大家看到了壮族文化的底蕴,才会有前去旅游了解的冲动。

▲参会人员合影。主办方供图

“广西是旅游大省,应该有更多国际级的文旅IP。”一位参会企业代表称,以“印象刘三姐”为例,这部山水实景演出,把广西的旅游、文化资源进行了巧妙嫁接和有机融合,同时融合了音乐、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打造了一场视觉盛宴,在国际上都享有盛誉。这位代表建议,不管是旅游企业还是相关协会,不应该过多的关注单一的某个活动或景区、景点,应该关注未来旅游的发展,站在一定的高度,打造更多的国际文旅IP。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