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南宁一小区开发商拖欠工程款,交房两个月业主无法用燃气

阅读数:24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梁冰欣 记者:李俭芹
点击查看

通电、通水、通气作为商品住房交付必备的“三件套”,南宁中南·紫云集北区9月份交房至今,却因广西锦鑫佰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直未支持工程尾款,业主无法开通燃气。

9月下旬,该小区多栋精装住宅集中交付,销售时号称可“拎包入住”,但收房两个月,业主还没用上燃气。一对新婚夫妻因此时常闹别扭,男主人在窗户上挂出标语:“洗澡做饭没燃气,老婆总拿我出气”。

11月17日,记者在业主莫先生家看到,燃气灶、热水器均成为摆设。莫先生告诉记者,业主将问题反馈到12345市政热线,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明确回复,涉事小区的燃气工程已竣工,但因广西锦鑫佰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直未支持工程尾款,导致供气延时。

17日当天,记者采访时,燃气公司相关人员在小区受理业主开通燃气的材料。

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合同约定,开发商须付完尾款才能开通燃气。但经南宁市住建局协调,燃气公司按照优先民生的原则,同意先给用房供气。收到材料后,他们将排队为业主开通。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