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冒死阻止病患行凶!广西医生获杭州市政府表彰并被荣记二等功

阅读数:57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李思叡(见习) 记者:蒋文跃
为邓医生点赞!

11月23日下午,百色市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生邓高就照常来到科室上班。前一天他刚因为阻止了一起医闹行凶,在杭州市举行的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记功奖励暨见义勇为工作会议上,获得了杭州市人民政府表彰,并荣记二等功。

▲邓高(右二)受到表彰并被荣记二等功。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供图

2021年元旦前夕,邓高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进修学习。

▲邓高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进修。受访者供图

1月22日中午,浙大一院庆春院区发生爆燃事件。患者卢某某患病多年未愈,他认为这是医护人员故意折磨迫害自己,因此自制爆燃物和其他凶器,窜到浙大一院庆春院区6号楼行凶。

卢某某投掷了自制爆燃装置,造成血液净化中心护士徐铭全身百分之三十面积深度烧伤,腿部被玻璃碎片炸伤。随后,卢某某来到血透治疗区。当时治疗区有10名病人正躺在病床上做血透。卢某某拿出菜刀挥舞砍杀,一名护士多处被砍致失血性休克,倒在地上,一名病人手臂肌腱被砍断。之后,他还在朝病床泼洒松香水,企图引燃。

在这危急时刻,正在上班的邓高从护士站拿了一把凳子冲入治疗区,用4个凳脚牢牢卡住卢某某,把他顶到病床后的血透机上,又将他的菜刀打落在地。之后,企图逃走的卢某某被医院保安抓获。

据了解,邓高医生2008年毕业于右江民族医学院,至今已在右医附属医院从事临床工作10余年。对于10个月前在杭州的义举,邓高淡淡地说,这只是一个医生应该做的,他相信任何一个医生面对此情景都会冲上去的。

▲邓高医生在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记功奖励暨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现场。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供图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