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成果显著!广西大力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阅读数:0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戴昕明(见习) 记者:刘豫
截至今年9月,全区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739亿元。

12月1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了广西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广西为加快实现文化旅游强区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截至今年9月,全区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739亿元,同比增长20.1%。

▲新闻发布会现场。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一系列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取得一批标志性的重大制度创新成果。截至今年9月底,全区文化企业数达到5.4万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756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739亿元,同比增长20.1%,两年平均增长30.4%。两年平均增速比全国高20.4个百分点,比西部地区高20.8个百分点。

未来,广西将采取完善文化产业管理体制、深化文化企业改革发展、激发文化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文化贸易快速发展、加快“文化+”融合发展等6个措施,继续推进广西的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截至2021年9月底,全区投资1亿元以上的文化旅游产业重大项目262个,总投资9220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113亿元。其中,万有(南宁)国际旅游度假区、北海银基滨海旅游度假中心一期项目、防城港白浪滩航洋都市里等在内的重大文旅项目稳步推进,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投入运营。

产业融合是近年来的社会热词,记者还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刚刚结束的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也提出了“要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深入实施文旅融合发展战略”。为此,广西将按照指示要求,继续推动文化旅游产业与农业、工业、科技、体育等融合发展。依托我区良好的生态优势,建设一批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和海洋公园,创建一批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户外运动基地、体育旅游综合体、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等。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