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要为病人缝制100条特殊围脖,广西一护士被网友点赞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陈诗圆 记者:​唐晓燕
点击详情

桂林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年轻女护士于柔,亲手为科室里气管切开的住院病人缝制了22条特殊围脖,缝断了4根针。11月30日,南国早报客户端报道后,网友们纷纷点赞,感慨这个冬天都被这位温柔的女护士温暖了。【此前报道】

12月1日,南国早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于柔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点赞这位白衣天使的暖心之举。

白衣天使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一念起,行相随。这份职责之外的举动,是她身为护士守护生命使命感的延伸,也是一个年轻女孩对善小而为的坚持。”阿里巴巴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联合南国早报为于护士的善行点赞。

在给于柔的颁奖词中,天天正能量写道:担心患者术后受凉,她利用业余时间亲手缝制特殊围脖,先后缝断4根针。围脖朴素而温暖,一针一线,饱含天使真心。默默缝围脖的她,是白衣天使,也是有爱的小仙女。寒冬将至,围脖暖身亦暖心。每个职业都是行善的舞台,每个人都能让身边人温暖几分。这是奖励她的理由,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期待。

12月1日下午,得知自己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于柔觉得很惊讶。“其实我就是做了一件很平凡的小事,没想的会得到这么多关注。我也觉得很欣慰。”于柔说,从高中时她就想学护理,如今在一线已经工作了近3年,她很适合、也很愿意做护士。”

希望明年底做够100条围脖

于柔所在的神经外科收治了很多重症患者,不少病人在做了气管切开手术后,常规的病号服没法完全扣上,双肩和颈部露在外面容易受凉。细心的她看到医院里新换下来的一批纯棉床单被套,便生出了一个想法,为这些病人们做U型围脖,盖住他们脖子肩部露出的部分,防止病人受凉感冒。

今年10月开始,于柔自己买来针线着手做围脖。由于这些面料经过反复高温消毒后都会变得比较硬,缝制的时候需要很用力。这20多条缝下来,于柔已经用断了4根很粗的针。

▲于柔缝围脖。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唐晓燕摄

划线裁剪、固定缝合,几十条做下来,于柔已经是熟练工了。“一条床单能做4条,一件被套可以做5条,从画样到缝制,做一条围脖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

按照于柔的预计进度,她今年应该能做成约50条围脖。目前缝好的这22条围脖已经放到病房给病人使用了。“我会一直做下去,到2022年底,应该可以做够100条。”

患者家属为护士小姐姐点赞

患者家属莫女士表示,看了网上的报道后,才知道这个围脖是护士小姐姐一针一线缝出来的,真的很感动。患者用了这个围脖后,不仅能保暖,也能防止气管切开痰液沾到被套上。”

另一名患者家属张女士觉得这个围脖实用又美观,一看就知道缝制的人心灵手巧。“护士自己手工缝制的围脖,为我们的患者在冬日里带来一份温暖,真的很感动,我为小姐姐点赞。”

相关链接: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联合南国早报等全国100多家媒体搭建的开放公益平台。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共发放了9000余万公益金,有上万名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正能量人物获得了奖励。此前,本报报道的光膀子冲入火中救出3人的壮汉覃周、热心“解救"八旬老人的女骑手卢玉华、4次冲上高楼解救被困居民的来宾消防员罗明望等,也曾获得该奖项。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