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临近端午节,南宁周边民宿预订火爆

阅读数:0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刘颖 记者:黄占玲
端午节,你预订了民宿吗?

临近端午节,出游计划又提上了日程。近几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24日,南宁周边部分民宿的客房已经被预订满,一些主打特色旅游产品的民宿较受欢迎。此外,许多景区为了增加人气,联合部分民宿、客栈推出优惠活动。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疫情影响,再加上生活质量的提高,游客出游、住宿的形式改变,主打特色体验的旅游产品受到青睐。

现象:部分客房被预订一空

临近端午节,南宁周边的部分特色民宿已被订满。

位于上林的一家特色民宿负责人称,不仅端午节期间,就连端午节前后周末的客房也都被预订满了。这家民宿主打的是亲子风,房间主要是围绕亲子家庭设计的,游客能够体验攀岩、采摘果蔬等项目,从今年年初开始,只要遇上节假日,客房都会被预订一空。

▲孩子们在景区参观。景区供图

此外,位于南宁周边的一些大型乡村景区、农家乐,主打各种民俗游玩、贴近自然的民宿也基本被订满了。位于南宁周边的一乡村综合景区的总经理助理何彦憬说,他们的特色套房也只剩下几间,预计这两天也会被订满。

南宁周边的一些中高端民宿和客栈也颇受游客喜欢,这些中高端民宿中亲子房最受欢迎,价格在500元至上千元不等,除了住房外,游客们可以在景区内体验到各种丰富的文化活动,比如徒步、骑马、皮划艇等。一位在南宁周边某景区附近经营民宿的陈先生说,他们打算增加户外露营项目,吸引游客。

发展:疫情下的民宿有冷有热

除南宁外,临近端午假期,广西其他城市的景区也都在发力,为吸引客流做准备。5月23日,记者从贺州黄姚古镇景区的微信公众号上了解到,凡是前往该景区入住民宿、客栈的旅客,可免费获赠同样数量的同型客房。该景区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活动是黄姚古镇景区联合景区内部分客栈和民宿一起推出的。

▲游客在观看烟火。景区供图

其中一家民宿的工作人员说,赠送的客房需要入住后的第二天才能使用,或在今年年内使用完毕。受疫情影响,最近这段时间,黄姚古镇的客流一般,大部分为贺州市内的游客,有不少是一日游,住宿的需求不大。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广西一些旅游城市的民宿入住率不是很高。据北海的一家海边民宿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民宿的入住率一般。桂林民宿协会会长岳峰则称,受疫情影响,桂林已经有一批民宿关张了。

广西旅游协会民宿客栈精品酒店分会会长沈维娜认为,南宁周边的民宿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疫情之下,部分人选择留在南宁过节,而南宁周边的民宿体量比较小,加上车程近,其推出的一些旅游产品,比如帐篷露营、体验民俗、攀岩、徒步等,结合了时下热点。而广西一些旅游城市的民宿、特色酒店等,体量是针对国内外旅客设置的,体量较大,且体验活动较少,因此入住率不高。

建议:结合特色吸引游客

在疫情之下,广西的民宿、客栈应该如何吸引客流?广西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副会长谭皓铭认为,南宁周边的民宿中,中高端民宿的客流较为稳定,是因为它们推出的旅游产品较为稀缺,能够吸引消费群体,“大家对于美和生活质量的要求正在提高,因此民宿不仅要讲究住宿的舒适度,还要赋予文化内涵,才能更受喜欢”。民宿应该围绕自然环境,推出特色文旅产品。

▲游客体验划皮划艇。景区供图

桂林民宿协会会长岳峰则认为,旅游城市的民宿想要吸引客流,首先要摸清自己的定位和特点,应该将主打住宿转变为体验式、沉浸式的旅游项目,将目标客流转向本地或者周边。“并不是来了一定要住宿,也可以体验民宿内的一些项目,比如亲子活动、传统手工项目等。”岳峰说,不少民宿都有自己的楼顶和后花园,可以利用这些场地,推出一些符合当地特色、老百姓喜欢的旅游产品,比如家庭手作,鼓励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去了解自然、亲近自然。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