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交钱赠礼、玩游戏返现,这些“送礼”的推销会老年人去不得!

阅读数:0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陈程 记者:唐晓燕
有老人投进去成千上万元后还请他们吃饭……

即将临盆孕妇亲自上阵,上演“亲情”戏码,有老人投进去成千上万元后还请他们吃饭……6月26日,桂林叠彩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缴获作案车辆一辆。

▲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警方供图

6月10日,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刑警二大队接到市民李女士报案,称今年5月9日,她在街上收到一张宣传单,邀请她参加“大型智能健康家电推介会”。在这个推介会上,有一名叫赵某的孕妇,自称是某知名电器公司产品部经理。她一边给现场参加活动的老年人们宣讲健康知识,一边向老年人推销所谓的“智能健康”产品。赵某表示,老人们交钱后会返现,并能获得免费的礼品和保健品。

几天下来,李女士陆续交了3700元。活动结束时,她“获赠”了智能电压力锅、活氧净化暖风一体机、健康破壁机、按摩理疗床垫、富硒磁疗能量枕头等礼品。

老人们获得礼品后,赵某又表示要拿走这些赠品还需要另外交税,此前收取的钱也不能退还。事后,李女士还花了900元请赵某团队的成员吃了饭。

6月初,李女士因生病急需用钱,便向赵某提出退货退款,但遭到对方拒绝。李女士觉得自己被骗了,于是报警求助。    

接警后,叠彩警方成立工作专班破案,很快就确认了这是一个以售卖电器为幌子,忽悠老人高价购买物品、专门诈骗老年人的犯罪团伙。

锁定了几名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后,民警前往四川省泸县和重庆市永州区进行抓捕行动。6月15日,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民警将付某、张某、庞某、章某4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并缴获作案车辆一辆。21日,民警又在重庆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和陈某。26日,迫于压力,犯罪嫌疑人蒋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据民警介绍,这一犯罪团伙通过分发宣传单、免费赠送鸡蛋等方式,吸引老年人参加他们“商品说明会”。为了取信老人,他们租赁酒店宴会大厅作为活动场地,让老人免费抽奖,并赠送纪念品、礼品,还鼓动老人购买“入场券”,参加第二天的活动,并承诺退还券款。等到第三天时,又通过第二场活动的“履约”退款,让在场老年人打消疑虑。在进一步取得信任后,他们就开始向老年人高价推销无3C认证、无生产日期的电器和按摩床垫等产品。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该团伙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诈骗老人钱财的犯罪事实。目前,嫌疑人付某等7人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