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合格率达98.93%,考核排名提升11位!广西这项工作获国务院表扬

阅读数:426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农诗祺 记者:赵劲松 文/图
点击查看>>>

8月30日,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广西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在宣传周期间,广西有关部门将举办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现场会、博览会、媒体体验日等18项活动。

▲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广西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今年宣传周活动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启动仪式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广西食品安全工作宣传片,观摩了市场监管部门“八桂集中仓”进口冷链食品智慧监管、南宁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农业农村部门食用农产品种养环节数字化监管等3个科技赋能、智慧监管项目。当天还举行了“广西食品安全十年”成果展和第八届广西食品安全论坛。

▲活动中展出的广西特色食品引人注目。

近年来,广西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坚守食品安全底线。2021年,全区食品安全和质量水平持续稳定向好,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区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98.93%,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全区公众食品安全满意度达79.23%,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在2021年国务院食安委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广西考核排名提升11位,得到国务院食安委通报表扬。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