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男子为追“真爱”付出数十万元,不料“女友”翻脸失联,怎么办?

阅读数:363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陈程 记者:蒋文跃 文/图
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进行侦查。

2019年底,在南宁开出租车的邓先生在一次拉客中结识了一名中年女子。经过一段时间的联络,两人感情迅速升温,按邓先生的说法,他已将对方视为自己的女友。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该女子以各种理由从邓先生处要走了数十万元。不料,今年年初女子对邓先生的态度突然变了,还直接玩起了失联。多方联系无果后,邓先生只好向公安机关报警。

8月30日中午,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见到了邓先生。邓先生说,他是在2019年12月的一次出车中认识莫女士的,对方自称是河池人,在南宁上班,刚刚结束了一段婚姻。同样单身的邓先生与对方聊得投机,两人互留了微信并不时聊天。一来二去,两人熟络了起来。

2020年3月,邓先生借给对方4000多元,“她说是借给亲戚解决困难,要我帮她的忙,还说可做我的女朋友。”一心想成家的邓先生并没有过多怀疑。

▲邓先生与对方的聊天记录。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莫女士以确定男女朋友关系、还信用卡、治病等理由,多次向邓先生借钱,邓先生每次都有求必应,自己的存款用完了,还向兄弟姐妹借钱转给莫女士。据他初步统计,两年多的时间里,他总共向对方转款数十万元。

邓先生表示,来往期间,两人基本是微信联系,见面次数不到10次,而且自己也不掌握对方的住址和工作单位,只是为保险起见,要求她提供了身份信息。

“她把我拉黑过,后来又加了回来。之后,有人以她亲戚的名义,用同一个微信账号向我借钱,我发觉不对劲,和她产生了矛盾,之后她电话都不接了。”今年3月,邓先生按对方提供的身份信息前去寻找莫女士,但至今仍无音讯。

无奈之下,邓先生于今年4月报警,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进行侦查。

▲邓先生的报案记录。

对于邓先生的遭遇,广西善仁律师事务所律师曾世怡认为,对于恋爱期间的花销和转账,法院会通过转账前后的记录和聊天记录来甄别是借款还是赠与。对于普通的赠与,例如特殊节日期间类似520元、1314元等,以双方维系恋爱目的小额转账,双方关系结束后不可撤销;对于女子以还信用卡和帮助亲戚等理由索要的大额转账,可以认定为借款的,邓先生可以通过提起民事诉讼方式,要求返还。曾律师建议邓先生尽量配合公安机关调查,提供相关的证据,协助警方查明事实。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