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广西围棋哪家强?让这场城市对抗赛告诉你!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覃江宜 文/图

10月4日下午,2022年第一届广西四城市围棋对抗赛在南宁工人文化宫落幕,区内围棋水平最高的南宁、柳州、桂林和北海四地精锐尽出,最终桂林队惊险夺冠。

最后一轮“龙虎斗”

为期两天的赛事由南宁、柳州、桂林和北海四座城市的围棋协会联合主办,旨在为广西围棋交流活动“锦上添花”。按赛程规定,选手须为当地出生或长期生活,才有资格代表城市出战,六名参赛棋手中还必须包括一名女选手。

▲桂林队和南宁队在最后一轮展开冠军争夺战。

为了力争上游,各市均派出了最强阵容。如南宁队阵容中包括南宁唯一的职业棋手唐兢三段、“广西棋王”周正心、“南宁棋王”安航,王子华、崔寿福,以及冲段少女张嘉懿也有不俗实力;底蕴深厚的桂林队则由潘峰职业四段、业余名将唐崇哲压阵,女将唐盈也是职业棋手;柳州队由严剑刚、严古韵琪这对知名“父女档”领衔;北海队领军人物是北海棋王方灿。

最终,经过两天团体赛激战,桂林队制霸全场。南宁队在最后一轮仍有逆袭机会,前提条件是能以4-2的比分拿下桂林队。前5台对决,南宁棋手一度3-2领先,不过最后闯关的名将崔寿福没能拿下桂林棋手潘峰,只能坐视对手登顶。柳州队排名第三,北海队第四。

希望围棋高手多走动

据南宁围棋元老于学军介绍,广西曾在十多年前举办过南宁、柳州、桂林和北海的四城市围棋邀请赛,当时同样是由桂林队惊险夺冠。

▲前不久刚刚冲段成功的柳州棋手严古韵琪(右)现身赛场。

“当时比赛打完,南宁、柳州、桂林出现了同分的情况。桂林胜局场次最多,以领先南宁1局的微弱优势夺冠。”于学军说,在那以后,棋迷们一直期待能再续前缘,但由于种种客观因素,直到今年才终于愿望成真。

以这样的方式欢度国庆,各地选手乐在其中,不少人都希望大赛能办成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让“恩怨”与“情缘”得以延续。南宁围棋协会主席黎浩海也说,广西围棋要向更高层次发展,不能各自“闭门造车”,期待四座城市的围棋高手多走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邱晨
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