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书画寄情庆重阳!广西老年大学师生为无偿献血者送上爱心礼物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兰敏

10月4日是重阳节,南宁中心血站、广西老年大学和南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书画传大爱 情暖夕阳红”主题公益活动。当天,10余名广西老年大学的教授及学员们齐聚南宁朝阳捐血屋,向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送上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及纪念品。

▲一名市民在完成献血后挑选字画。南宁中心血站供图

4日上午,不少市民来到朝阳捐血屋献血。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的市民翁羽珏在完成献血后,与母亲一同挑选字画。翁羽珏说,无偿献血可以拯救生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她会把这件事继续下去。

▲翁羽珏(左)献血后领取画作。南宁中心血站供图

翁羽珏的母亲韦女士也是此次参与送字画活动的老年大学学员,对女儿今天的献血行为很是欣慰。她希望女儿能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据介绍,自2011年以来,广西老年大学连续12年组织教授及学员在重阳节等节日到相关献血点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在今年的重阳节公益活动,广西老年大学的教授及学员们精心挑选出80幅书画作品赠与献血者,以书寄情、以画抒怀,表达对无偿献血者的祝福和感谢。

南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资深志愿者、此次公益活动的组织者贺晓静表示,虽然老年大学的教授及学员们因年龄原因,已不参与无偿献血,但是希望能继续发挥余热,通过组织公益活动把无偿献血、救死扶伤的理念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捐献热血、传递爱心。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邱晨
阅读 0